当前位置:

【视频】洋泉镇西南村:黄花菜丰收兴乡村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政民 编辑:源源 2022-06-14 18:14:05
时刻新闻
—分享—

“莫道农家无宝玉,遍地黄花是金针。”仲夏时节,洋泉镇西南村110多亩黄花菜迎来丰收,金灿灿的黄花含苞待放,村民们在黄绿相间的田间忙碌,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黄花菜11.jpg

当前正值黄花菜的采收旺季,6月14日一大早,西南村十几名村民挎着袋子,手脚麻利地采摘黄花菜。村民每天采摘的时间为早上5点到8点,3个小时不到,就有几十块钱进账。

“我在这采摘黄花菜,一天可以赚几十块钱。”西南村村民王桥秀满足地说道。

西南村黄花菜基地采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并创建了“西庄源”的黄花菜品牌,通过品牌引领,村合作社统一收购、加工和销售,种植户吃上了“定心丸”,带动了村民就业增收,进一步壮大了村集体经济。

黄花菜22.jpg

“我们只负责种植,由村集体统筹深加工,贴‘西庄源’品牌,村级合作社对外进行销售。”西南村代清农业合作社理事长欧阳代清介绍道。

“目前,黄花菜产业给周边村民带来流动就业岗位60余个,为村集体增收10万余元,为村民增收20万余元。”西南村支部书记易运华说道,“下一步,我村将继续做深做实做大‘西庄源’品牌,为村民增收致富,提供好的品牌引领以及好的销售渠道。

目前,西南村黄花菜基地每亩鲜花产量在960斤左右,每亩晒干有150斤左右。下一步,西南村将突出抓好品牌引领和营销推广等工作,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把黄花菜种出好品质、打出好品牌、卖出好价钱,更好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促进乡村产业振兴。


记 者:李政民

编 辑:李洋源 刘姝彤(实习)

二 审:袁丹

三 审:刘朝文 刘阳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尾巴.jpg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政民

编辑:源源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2/06/14/113881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