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板桥镇:保底线 补短板 强产业 打造常宁“后花园”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石朋 编辑:刘姝彤 2022-06-24 14:48:18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落实市委书记吴乐胜5月26日在板桥镇调研乡镇工作时的要求,板桥镇依托良好生态和区位优势,围绕"保底线、补短板、强产业,建设板桥金长廊,打造常宁后花园”的整体思路,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让乡村更美、农业更兴旺、农民更富裕。

板桥镇2.jpg

走进板桥镇先锋村,村道宽敞靓丽,漂亮的楼房鳞次栉比,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庄前樱桃园中套种的大豆绿叶翻滚、长势喜人,高大雄壮的板栗树林中鸡雀成群。曾经的省级贫困村如今产业兴旺、生态宜居,村民过上了稳稳的幸福生活。

“目前先锋村春有樱桃、夏有黄桃、秋有板栗、橘子等,冬有蕨菜、冬笋,养殖一年四季鸡、鸭、鹅、羊等产业不断。”板桥镇先锋村村支部书记陈诗喜介绍道,“村两委将以更加积极主动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推进乡村振兴争先进位,争当典型,让崇德尚善在广大乡村蔚然成风。”

在板桥镇长冲铺村为民农业专业合作社的几百亩水果园里,即将成熟的晚熟黄桃挂满枝头,随风摇曳,芳香四溢。该园中引进有金香玉黄桃、鹰嘴桃、黄金奈李等五个品种,带动了周边20多名村民就业增收。

“在板桥镇党委政府的指导和关怀下,我现在主要从事两个产业,水果和水产养殖,目前我的水果基地有五个品种,已经投产三个品种。”为民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许光文幸福地说道。

板桥镇1.jpg

保底线是长远发展的基础。 来到板桥镇五坳村,村民邻里之间和谐相处,村两委正与部分村民开展禁毒、反电诈宣传座谈会,增强村民禁毒反诈的决心,在全村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反诈氛围,为村民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村里关于电信反诈、防溺水的安全意识宣传地好,没有发生这些事故。”板桥镇五坳村村民肖桂春说道。

“我们村支两委通过悬挂标语,走村入户引导村民签订禁毒、反电诈承诺书,协助村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等多种形式宣传,营造了良好的村风民风和全民参与禁毒、反电诈的良好氛围。”板桥镇五坳村村支部书记肖志忠说道。

今年来,板桥镇把保底线作为当前第一任务,补短板、强产业,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保护、系统治理,因地制宜推广耕地休耕轮作制度,推动土壤资源永续利用。目前,板桥镇初成规模的特色农业产业有合塘黑山羊、五坳草莓、南洋小龙虾、先峰樱桃、西洞莲藕、群益黄桃、长冲铺的大棚蔬菜等。该镇将从中选举几个进行试点,发展观光农业,着力打造常宁城市“后花园”。

“吴乐胜书记在我镇调研座谈会的讲话引起了镇村两级干部的深度共鸣和广泛热议,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受启发,深受教育、备受鼓舞。”板桥镇党委书记张文斌介绍道,“我们将按照书记的指示,把保底线作为板桥当前第一任务,围绕抓班子、带队伍、转作风、保底线、补短板、强产业,建设板桥金长廊,打造常宁后花园的整体思路,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记 者:刘石朋

编 辑:刘姝彤

二 审:袁丹

三 审:刘朝文 刘阳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尾巴.jpg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石朋

编辑:刘姝彤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2/06/24/114246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