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健康科普第十一期丨如何治疗及预防肺结核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锐 编辑:刘姝彤 2022-06-28 22:16:22
时刻新闻
—分享—

说到肺结核,很多人都会“谈核色变”,其实肺结核是完全可以治愈的。本期健康科普,我们的记者请到常宁市人民医院专家教大家如何治疗及预防肺结核。

肺结核是一种呼吸道传染病,它是通过咳嗽或大声说话,把带有结核杆菌的痰排出体外,再通过飞沫传播给周围的人群。控制结核病传播最有效措施是尽早发现病人并进行积极有效的治疗,通过药物杀死病菌,降低和消除传染性。

结核病的主要症状有:全身症状为发热、消瘦、盗汗、乏力、食欲减退、月经不调等。呼吸道症状为咳嗽咳痰、咯血及血痰、胸痛、胸闷、气急。

“凡有咳嗽咳痰2周以上、咯血和血痰,胸痛2周以上、发热2周以上等症状中的任何一项,就应怀疑是否得了结核病。”常宁市人民医院感染内科副主任医师段卫说道。

结核病具有传染性,因此,患者不要当面对他人咳嗽、打喷嚏、大声说话,必要时用手帕捂住口鼻,不要随地吐痰,居室门窗常开,保持室内通风和空气新鲜。

当患者确诊为肺结核后,一定要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首先应该尽快到医院结核门诊就诊,接受相应的检查和正规的抗结核治疗。其次,结核病是慢性病,疗程较长,患者要听从专科医师的医嘱,定期复查配药,坚持规则服药并完成全程治疗。只要坚持规则治疗并完成疗程,几乎所有的病人都可以治愈。

如何治疗及预防肺结核,你了解了吗?我们下期健康科普再见。


记 者:曾锐

编 辑:刘姝彤

审:袁丹

三 审:刘朝文 刘阳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尾巴.jpg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锐

编辑:刘姝彤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2/06/28/114404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