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高温下的劳动者丨市融媒体中心:高温检修“大喇叭” 安全知识“声”入人心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石朋 何欢 编辑:曾凡龙 2022-08-02 21:34:17
时刻新闻
—分享—

“村村响”大喇叭是防溺水等安全宣传的重要平台,为保障“村村响”大喇叭,能及时响、优质响。连日来,常宁市融媒体中心组织运维人员,顶着烈日热浪,穿梭在田野山岭,对全市范围内11000个“村村响”大喇叭“把脉问诊”,用高温下的坚守让安全知识“声”入人心。

微信截图_20220802181340.png

微信图片_20220802180840.jpg

微信图片_20220802180831.jpg

早上8点,在兰江乡元山村,常宁融媒体中心的村村响维修队的队员们已经开始作业。技术员们穿上登高踏板、带着安全帽,系上安全带,爬上水泥杆子进行带电作业,拆座基、拧螺丝钉、撤线,经过技术人员的排查维修后,“村村响”大喇叭又发出了清晰响亮的声音。

微信图片_20220802180820.jpg

烈日当空,时值正午11时许,室外温度已高达38摄氏度,在洋泉镇坦冲村、巷坪村,广播运维员詹华兴不惧高温,穿梭在各村之间,一次次地爬上电杆,忙着检修村村响设备部件。汗水在他头上止不住地往下流,工作服早已湿透。

微信截图_20220802181510.png

广播运维员詹华兴:今天我们在这里维修这个广播,虽然天气很热,但是为了村村响这个喇叭正常运行,我们再辛苦也值得。

洋泉镇坦冲村总支书记粟冬成告诉记者,“村村响”大喇叭,每天都在为群众播报着最新的权威信息,科普防疫措施、防溺水等知识,不仅提高了群众的各项安全意识,也为村里的防疫、暑期防溺水、用电安全等工作开展提供了有效保障。

微信图片_20220802180815.jpg

“村村响的广播宣传,可以让村民每天都能了解到最新的政策信息、疫情信息,还可以让大家学习到防电诈、防溺水、安全用电等知识,好处多多。”坦冲村总支书记粟冬成说道。

“村村响”传播速度快、受众广,是目前深受村干部和群众喜爱的一种宣传工具。每天听村村响广播也已成为群众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群众可以在不耽误农忙的时间,随地通过“村村响”大喇叭来获取最新信息。因此,为确保各乡镇“村村响”广播平台能正常运行,市融媒体中心在全市每个乡镇都配备了专业维修队伍,随时候命,确保各项权威信息在常宁乡村无死角宣传。

““村村响大喇叭是宣传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重要平台,是传播党和政府声音的重要载体,也是农民获取信息的重要渠道。所以我们必须要维护好,让党的声音传递到每一位村民的耳中。”洋泉镇广播运维负责人张伟华向记者说道。

近年来,常宁安装广播喇叭11000多个,对偏远山区、信号难以到达的村组,通过多种方式,较好地解决了部分信号死角的覆盖问题。全市每个行政村安装喇叭10个以上,在农村编织了一张完整的广播网络,广播畅响率达100%。


记 者:刘石朋 何欢

编 辑:曾凡龙

二 审:袁丹

三 审:刘朝文 刘阳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尾巴.jpg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石朋 何欢

编辑:曾凡龙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2/08/02/115904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