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高温下的劳动者丨市融媒体中心新闻铁军:不惧“烤”验 为奋斗而“歌”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锐 王玲芳 李雨菲(实习) 编辑:刘姝彤 2022-08-06 22:14:25
时刻新闻
—分享—

进入盛夏,常宁市融媒体中心记者们不惧烈日当空,不顾挥汗如雨,用十足的热情、十分的投入,与高温同行,详实采访,用一张张图片、一段段视频、一篇篇文字,记录下酷暑中的一线工作者的模样,定格鲜为人知的细节,讲述常宁冲刺全省经济十强而奋斗的故事。

d003b2c09d521ab4b1334c6d0931b89.jpg

记者尹明正在现场操作无人机拍摄

8月3日,早上8点不到,融媒体中心的记者们便扛起设备,兵分多路,奔向各条新闻战线。柏坊镇新柏村3000亩湘莲喜丰收,为了记录下农户采摘莲蓬的美好时刻,记者尹明早上5点多便来到湘莲基地拍摄,从太阳冉冉升起到烈日当空,从莲塘采摘到工厂加工,近40度的高温下,数小时不间断拍摄,为观众展现了我市乡村振兴的丰收喜悦。

f50c02ea0b2af17b9e65a8bbcefcf6a.jpg

正在接受记者曾锐采访的刘春桥

被采访者刘春桥:“以前在电视上,觉得记者这个职业比较光彩,工作应该是比较轻松的。但是今天通过跟他们的接触,就个人感觉还是蛮辛苦的。”

211a3bc353352b35ca0719d9abcd836.jpg

正在接受记者曾锐采访的退役军人崔文平(右)

8月1日,上午10点,室外温度已经40度,热浪扑面而来,为了更好地展现退役军人崔文平守一方热土,保一方平安的故事,记者曾锐多处选景,多角度拍摄,或手持摄像机半蹲运镜,或架三脚架推拉摇移,短短几分钟,早已汗流浃背,滴答的汗水不时落在烈日下的影子中,瞬间消失……

e876ae24bab02dfadaf8a7cf9be956a.jpg

记者曾锐

记者曾锐:“即使是刮风下雨,我们也是坚持天天出任务,晒太阳对于我们来说都是家常便饭了。只要哪里有新闻,我们就在哪里。

被采访者崔文平:“我感觉你们非常的专业,包括故事的构造、整个拍摄的过程,都非常流畅,很有默契,真的是出乎我的意料。辛苦了,这么热的天气。

0682d91c03fb89ccdb9d62891c0f0c5.jpg

记者陈瑶正在拍摄“常宁字灯”表演

7月31日,接近中午,气温持续攀升,在没有任何遮挡物的“常宁字灯”表演现场,记者陈瑶、李青洪顶着烈日,肩扛摄像机在龙腾虎跃间穿梭,记录非遗文化表演的精彩瞬间,即使阳光“刺”入皮肤,两条裸露的胳膊被晒得火辣辣的,皮肤也变得黝黑,他们也毫不在意,只为全方位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常宁字灯”的时代魅力,更好地宣传常宁本土特色文化。当中午采访结束时,中暑的陈瑶依然坚持回到单位写稿编辑,而他们采写的《清廉衡阳 常宁:非遗扬清风 廉洁入人心》也在《衡阳新闻联播》播出,进一步扩大了常宁非遗文化清廉之风的影响力。

e08d81f4544e260be4413cbd2becbb9.jpg

记者陈瑶

ac9972b82166a65d68c9318358e0cf8.jpg

记者陈瑶:“我觉得这个黑是健康色,其实各行各业都很辛苦。我作为一名记者更应该去深入基层一线,讲好民生故事,传递好正能量。

e88ab255ff2866faf4ba3371e330350.jpg

记者何欢正在编写稿件

7291ae3e2c2f1b3c9f5cbe5086f81c1.jpg

记者刘石朋正在编写稿件

7ff0529f7d4bd724d3d1a96463cd9aa.jpg

记者曾锐正在加班加点剪辑视频

新闻人永远在路上,外勤采访的结束也意味着文字和视频编辑工作的正式开始。回到办公室的记者们,或在键盘上“码字”写稿,或在屏幕前裁剪视频,忙碌而有序。而沉浸在快乐工作中的他们,往往夜幕降临直至深夜而不自知,只为新闻能第一时间发布。

曾锐:“为了保障新闻的时效性,我们都是在采访完第一时间回来进行写稿编辑。加班加点对于我们来说是工作常态。我基本上每天的工作时间在十个小时以上。

陈瑶:“每天多加点班,多流点汗,保证我们新闻按时按质完成,这样内心才能更加踏实。

正在采访拍摄的记者李青洪

正在采访拍摄的记者吴鲁西浪(左提摄像机)

采访中汗流浃背

正在采访拍摄的记者刘石朋(手持相机)

他们用镜头记录了无数奋斗在一线的劳动者,镜头背后的他们,同样也是高温下的工作者。从高楼大厦到田间地头,从大街小巷到山河湖涧,他们始终奔波在新闻现场,用脚步丈量真实,用镜头记录社会,用实际行动践行记者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

无论酷暑严寒,还是风雨交加,正是有了在一线奔波的新闻记者,才有了一篇篇“书写”着常宁百态、呈现着常宁好声音、讲述着常宁好故事,展示常宁好形象的新闻报道。新闻正在发生,记者正在现场,书写最新的新闻篇章。


记 者:曾锐  王玲芳  李雨菲(实习)

编 辑:汪明泉

二 审:袁丹

三 审:刘朝文 刘阳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尾巴.jpg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锐 王玲芳 李雨菲(实习)

编辑:刘姝彤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2/08/05/116936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