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2022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扩大)集中学习会议召开 吴乐胜主持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政民 编辑:小婧 2022-09-14 20:25:30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4日,2022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扩大)集中学习会议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主法治的重要思想和耕地保护法法律法规政策。市委书记吴乐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邹雄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旭明参加。

吴乐胜.jpg

吴乐胜指出,全市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支持和推动检察机关全面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推动平安常宁、法治常宁建设上新水平。高标准高要求加强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要紧扣“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职责使命,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当前,常宁正处在奋力冲刺全省经济“十强”的关键时期,要把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项战略性基础工程,切实抓在手上,特别是要努力打造法治化的营商环境,让在常的投资者和创业者安心、舒心。检察机关要立足检察职能,坚持依法能动履职,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积极服务保障常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让人民群众感受到社会公平正义。要提升监督质效,坚持做到统筹联动,为推动我市奋力跻身全省经济“十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常宁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吴乐胜强调,要深刻领会耕地保护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实质内涵,把握工作目标,深入推动政策落地。要扛牢政治责任,全力做好自然资源这篇“文章”,要严格落实耕地保护主体责任和耕地保护制度,以“严紧实”的高压态势,开展专项整治。要加强动态巡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强化耕地保护。要严把耕地报批关,严格落实占补平衡,确保政策落实不偏、不虚。要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查土地违法案件,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会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欧阳会昌从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主法治的重要思想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出发,详细解读了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的主要内容和总体思路。

衡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一级主任科员秦文涛深刻阐释了土地管理有关法律法规政策。

许群光、段鸣、袁立明、张斌等全体在职市级领导参加。


记 者:李政民

编 辑:刘小婧

二 审:袁丹

三 审:刘朝文 刘阳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尾巴.jpg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政民

编辑:小婧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2/09/14/118267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