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标准化 大变化丨西岭镇:集镇提质改造焕新颜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尹明 编辑:王荣 2022-10-12 11:36:50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西岭镇街道提质改造工程完成,面貌焕然一新,全镇水泥路变成沥青路,水泥砖变成青石板,街道更平整、更舒适。与蓝天、白云、绿树交相辉映,构成一副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

西岭 (3).jpg

走进西岭镇,大街小巷干净整洁,农贸市场一排排摊位规范整齐,曾经脏乱的马路变得干干净净。通过规划车辆停放区、完善道路指示标线,逢圩必堵的难题得到解决,市场功能设施不断完善,群众更加舒适。

“社区街道改造以后,环境卫生越来越好,居民的居住感、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也提高了,我们这些商户的生意也经营得越来越好了。”西岭社区居民李东来说。

西岭镇集镇,过去存在着占道经营、违章搭盖以及“脏乱差”现象。为了及时回应群众呼声,该镇发动党员干部入户宣传,积极做通居民、商户工作,快速推进各项改造、整治,补齐短板。

“市场提质改造主要是采取群众、商户自筹资金,对街道的路沿石、水沟、道板砖、路灯、广告进行提质改造,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抓好街道市场的经营管理。”西岭社区支部书记李孝春介绍。

西岭 (1).jpg

集镇道路原为水泥路面,路面凹凸不平,排水不畅,通行困难,当地商户和赶集群众对于改变社区面貌的意愿特别强烈,该镇通过群众自筹,向上争取资金,将街道加宽了2米,油化4.7公里。改造后的集镇“脱胎换骨”,道路整洁明快,焕发了崭新面貌,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西岭 (2).jpg

“城乡标准化工作开展以来,通过政府引导、村两委发动、商户自筹、自主管理的方式,居民自筹资金230余万元,对西岭镇街道开展提质改造,提质改造工程历时5个月,目前已全部完成。”西岭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孙小伟表示。


记 者:尹明

编 辑:王荣

二 审:袁丹

三 审:刘朝文 刘阳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尾巴.jpg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尹明

编辑:王荣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2/10/12/119258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