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提升抗旱能力!常宁全力推进洋泉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建设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欢 编辑:源源 2022-10-26 20:32:02
时刻新闻
—分享—

眼下正是大干水利黄金时期,连日来,常宁加大机械和人力投入,全力推进洋泉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建设,确保项目早日竣工,提升抗旱能力水平。

全力推进洋泉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建设 (9).jpg

10月25日下午,记者在洋泉镇左干渠同心村段和坦冲村段施工现场看到,蔚蓝天空下,挖机轰鸣,工人们在做好各项安全措施的前提下,正紧张有序地开展砍青除杂、清淤整坡等工作,现场呈现出热火朝天的实干奋进景象。

全力推进洋泉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建设 (1).jpg

“到目前为止,已经完成了40%的渠道的混凝土硬化以及一些暗涵的修补,隧洞、包括渡槽的补长,预计年底完成总工程量90%,争取明年3月份竣工验收。”洋泉水库管理局副局长郑爱生向记者介绍目前工程建设的进度和情况。

全力推进洋泉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建设 (6).jpg

常宁市洋泉灌区是衡阳市的重点中型灌区,工程始建于1966年,灌溉涉及8个乡镇3个街道办事处共16.29万亩农田,已运行近50年,渠系老化、损毁严重。今年5月,总投资2.32亿元洋泉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项目开工建设。该项目一期施工建设包括干渠防渗27.96km,支渠防渗24.43km,建成后将有效补齐灌区灌排工程基础设施短板,提高供水效率和效益,提升抗旱能力,有效保障粮食安全,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水利支撑。

“通过本次工程的实施,对整个左干渠的农业灌溉可以达到6.5个流量,能够确保洋泉、兰江、新河近9万余亩农田的灌溉。”郑爱生说道。


记 者:何欢

通讯员:詹慧群

编 辑:李洋源

二 审:袁丹

三 审:刘朝文 刘阳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尾巴.jpg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欢

编辑:源源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2/10/26/119812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