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常宁:“一户一策”无障碍改造 贴心呵护残疾人家庭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瑶 编辑:源源 2022-11-05 18:01:50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来,常宁市残疾人联合会大力推进实施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推行“一户一策”,为残疾人家庭消除或减少居家障碍,改善生活质量,带来幸福之光。

常宁:“一户一策”无障碍改造 贴心呵护残疾人家庭 (5)_看图王.jpg

在柏坊镇沙水村炉水凹组,村民胡云慧正娴熟地使用轮椅穿行在家中,时不时高兴地打量着屋内全新的家具设备。

“澡堂搞好了,厨房搞好了,热水器搞好了,栏杆搞好了,十分高兴,万分感谢!”胡云慧笑着说。

常宁:“一户一策”无障碍改造 贴心呵护残疾人家庭 (9).jpg

胡云慧小时候因病致残,造成双腿下肢瘫痪,日常行动十分困难。同时其家庭也属于一户多残。今年,市残联为其家庭量身定制实施了坡道、室外护栏、厨房灶台、厕所等改造,添置了煤气灶、洗脸盆、厕所扶手、坐便器、电热水器等现代设施。如今家居环境焕然一新,行动也越来越方便,胡云慧十分满意,脸上洋溢着幸福满足的笑容。

常宁:“一户一策”无障碍改造 贴心呵护残疾人家庭 (3).jpg

今年来,市残联大力实施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在便利残疾人的行动、起居、饮食、如厕、洗浴、安全、信息获取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情况为每一户制订改造方案,提供精准贴心的服务。截至目前,共改造141户残疾人家庭,帮助残疾家庭走出困境、得到实惠,生活更幸福。


记 者:陈瑶

编 辑:李洋源

二 审:袁丹

三 审:刘朝文 刘阳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尾巴.jpg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瑶

编辑:源源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2/11/05/120141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