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丨检察长进党校: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芬 胡夕鸿 编辑:小明 2022-11-09 23:16:14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最高检提出的“检察长也要到党校讲课,促进形成更多共识”要求 ,近日,常宁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欧阳会昌走进市委党校,为常宁市2022年度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60余名优秀年轻干部进行授课。

微信图片_20221108084731.jpg

此次授课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的“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完善公益诉讼制度”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宣讲。

微信图片_20221109214849.jpg

课上重点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全面介绍了新时代“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法律监督职能,以及检察机关全面贯彻“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等司法理念,结合常宁检察院办理的典型案例和群众关注领域,对《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进行详细解读。并讲解了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和检察机关的经验做法,向学员们介绍内设机构职能和业务开展情况,让学员更加直观了解常宁检察院,了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

参课学员表示,“此次授课既有司法理论讲解又有以案释法教学,让大家对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有了更直接、更清晰的理解和认识。”

常宁市检察院将以此次“检察长进党校”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依法能动履职,凝聚法律监督工作合力,助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护航常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蒋芬 胡夕鸿

编 辑:汪明泉

二 审:袁丹

三 审:刘朝文 刘阳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尾巴.jpg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芬 胡夕鸿

编辑:小明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2/11/08/120217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