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常宁市松柏大桥桥梁防撞“神器”投入使用 通航更安全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瑶 刘石朋 编辑:曾凡龙 2022-11-09 21:53:21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9日上午,常宁市松柏大桥桥梁防撞主动预警系统完成设备安装与调试,正式投入使用,将有效防范桥梁被船舶撞击,保障通航安全。

Still1109_00008.jpg

在常宁市水口山镇松柏大桥桥梁防撞主动预警系统演练现场,一艘轮船朝着大桥方向行驶过程中偏离航道,立即触发了桥梁防撞主动预警系统报警。

Still1109_00006.jpg

“通过桥梁防撞系统,我们可以准确的获取船舶航行偏位、超高、超速信息,及时做出调整,确保安全航行。”船长邹金说道。

Still1109_00004.jpg

松柏大桥桥梁防撞主动预警系统,利用激光雷达、声光预警技术等,并结合AIS技术、图像监控技术手段对栈道桥两侧水域的航行状态进行24小时全天候监测,并通过后台大数据信息分析处理,及时开展科学有效的预警管理和辅助决策,避免船舶撞击桥梁,最大程度减少事故的发生。

“经检测验收,该系统性能完全达标,该系统通过前端协助、信息处理、预警提醒及人工值守相结合的方式,对超高、超速及偏航的船舶主动启动电台语音、短信、声光报警。”常宁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副主任王超向记者介绍道。

同时,桥梁主动防撞预警系统开发数据接口,可接入相关地方海事局、航道局、应急厅、桥梁业主等相关船舶、航道、桥梁管理单位,为其他单位部门提供船舶通航流量交通信息与桥梁船舶预警数据信息等,有效助力安全通航。

“该系统的成功投用,将大大降低过往船舶碰撞桥墩的概率,保障桥区河段航道安全畅通。”王超说道。

近年来,我市按照“各负其责、科学评估、防治结合、综合施策”的原则,全面排查和治理船舶碰撞桥梁安全隐患,进一步健全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完善桥区标志标识,提高航道通航保障服务水平,规范桥区水域船舶通航秩序,提升桥梁防撞能力,建立健全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长效机制,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


记 者:陈瑶 刘石朋

编 辑:曾凡龙

二 审:袁丹

三 审:刘朝文 刘阳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尾巴.jpg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瑶 刘石朋

编辑:曾凡龙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2/11/09/120283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