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人大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石朋 吴鲁西浪 何欢 编辑:王荣 2021-10-25 19:15:43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5日,出席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人大议案办理、代表建议办理等书面报告。

人大审议 吴乐胜 水口山.jpg

各团代表们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客观全面、目标任务准、为民情谊深,全文贯彻了市党代会精神,全面总结了五年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准确分析了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今后五年的工作做了总体安排部署,符合常宁实际、人民期盼和发展需要,顺应了百万人民美好期盼,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政府工作报告》。

彭贵华.bmp

市人大代表彭贵华:我们将以乡村振兴为总抓手,以农村优势特色资源为依托,致力富农、富业、富民的政策落实和工作措施落实,大力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和新型经营主体,实现农村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发展,推动共同富裕,为谱写新常宁多彩篇章贡献力量。

廖忠平.bmp

市人大代表廖忠平: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很接地气,政府对乡村振兴很重视,那么我们要借政府这个东风发展地方的地理标志,要使自己的地理标志来推进我们的乡村振兴,使农民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报告提出,以集群化、循环化、专业化为方向,加快有色金属、纺织服装两大产业升级。推动产业由“一极”向“多极”发展,形成产业百花齐放的生动局面。代表们表示,在产业创新发展等方面不懈努力,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袁慧卿.bmp

市人大代表袁慧卿:以乡村振兴为引领,以农业龙头企业为带头,以农业品牌为血液,带动一二三产业融合打造美丽乡村,建设好美丽的常宁。建议加大对油茶基础设施的投入,进一步推动油茶产业的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彭波.bmp

市人大代表彭波: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抓党建,保底线,强基础,护民生,持续推进融城战略,以先行者意识,排头兵姿态,冲锋者角色,扎实工作,为常宁发展贡献兰江力量。

报告提出,坚持以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强化以工补农、以城带乡,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代表们认为,将着力于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动乡镇医疗卫生、教育事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和农村现代化高质量推进,为共同富裕的远景目标努力奋斗。

谭辉清.bmp

市人大代表谭辉清:要加大专业技术人才引进力度,适当放宽条件,力破人才短缺难题。加大财政投入,确保基层医院“公益一类财政足额保障”,让基层医务人员无后顾之忧,安心看病、治病,确保老百姓身心健康。

邹小青.bmp

市人大代表邹小青:我个人认为,常宁教育要实现高质量持续发展,还是要大力发展高中教育,同时要培养和引进一大批优秀师资,为常宁教育服务。

代表们认为报告中提出的关于加快城区小学建设,推动人民医院新院搬迁投入使用,推进市疾控中心迁建和第二人民医院建设等一系列民生实事,聚焦了群众期盼,真正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代表们纷纷表示,要认真研读报告,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准确、真实传达群众意愿,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为我市奋力跻身全省经济“十强”,努力迈向全国经济“百强”,建设现代化新常宁贡献力量。

吴乐胜、罗卫华、邹雄杰、何旭明、邹文兵、邹远国、段鸣、石海燕、张斌、彭芳楠、肖孝慈、唐高峰、李支农、谢小平、封红伟、许智维、王志华、吴攀、阳青、颜晓曦、刘湛艳、彭益玲、周泉、封鑫、李荣机、雷楚云、彭新霖、李坚、欧阳会昌、刘新华、刘国生、郭文锋参加。


记者:刘石朋 吴鲁西浪 何欢

编辑:王荣

二审:袁丹

三审:白云 刘朝文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尾巴.jpg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石朋 吴鲁西浪 何欢

编辑:王荣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1/10/25/103289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