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政协常宁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天任 曾锐 李威 尹一珺 编辑:小明 2021-10-27 19:40:3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027140532(1).jpg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10月27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宁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常宁大剧院胜利闭幕。

衡阳市换届选举风气督导组第六组组长齐文川、常宁市委书记吴乐胜,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卫华、市政协主席王一花出席闭幕式,市政协副主席郭秀清主持闭幕会。市政协副主席郭云金、盘芳、张静扬、廖宁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全体在家的市级领导、老同志代表在主席台就座。

c05b6cc660232bc5f4117a3152f0ec3.jpg

衡阳市换届选举风气督导组第六组组长

齐文川


9c3c37e67c02695e5c1571fb43e0199.jpg

常宁市委书记吴乐胜


6cdc2cf460c05f124c9698b1ea13677.jpg

常宁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卫华


12302ef457360283d52f5c1aea2f5de.jpg

市政协主席王一花

全体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退休老干部代表、市政协机关退休老同志特邀出席会议,各乡镇(办事处)、社区服务中心负责人,市直正科级单位负责人,省市驻常机构负责人,乡镇政协工作负责人,市政协机关工作人员应邀列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宁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63名,实到委员249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宁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关于政协常宁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

吴乐胜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对新当选的同志表示诚挚祝贺。他说,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意识,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深度、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展示了政协委员的智慧和风采。会议在团结、民主、热烈、有序的氛围中进行,是一次同心同德、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增进共识、凝心聚力的大会。

吴乐胜指出,五年来,常宁综合实力稳步提升、产业建设阔步前行、攻坚战役成效显著、城乡面貌大为改观、社会事业亮点纷呈、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全市呈现出政通人和、充满活力的良好局面。历程充满艰辛,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全市人民勠力同心、顽强拼搏的结果,也凝聚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与汗水。

市委书记吴乐胜:“今后五年,是常宁跨越赶超、争先进位、大有作为的黄金期。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绘就了常宁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力跻身全省经济“十强”、努力迈向全国经济“百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常宁的奋进号角。人民政协海纳百川,汇聚各方,是推进常宁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我们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切实做好新时期政协工作,把全市各界人士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进常宁高质量发展上来,形成共谋发展、共促跨越的强大合力。”

eef96c33c0a0fa4dd179c96f7a3c052.jpg

吴乐胜代表市委给全体政协委员提出四点希望:坚持党的领导,更加坚定地把牢政治方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市政协党组要发挥好在政协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坚决落实落细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各项要求,始终与市委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要紧扣中心工作,更加主动地服务发展大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扣高质量发展的总要求,深入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扎实推进衡阳“三强一化”建设,围绕“工业领航、绿色崛起、城乡协调、民生共享”总体部署和“生态环保提质、产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示范、宜居城市建设、民生固本强基、基层治理创新”六大工程,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在推动常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大显身手、建功立业。要坚持履职为民,更加深入地助推民生改善。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为民发声、为民议政,当好人民的贴心人、代言人,协助党委政府办好群众最关切的事、最牵挂的事、最期盼的事。要加强自身建设,更加自觉地提升履职能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以改革创新精神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提高“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等四种能力,进一步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不断提升履职水平,切实做到建言在需要时、监督在关键处、参政在点子上。加强政协机关建设,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政协干部队伍。

吴乐胜要求,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把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完善参政议政成果采纳落实机制,为政协组织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各级政协组织要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进一步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实现新发展。

吴乐胜:“民主凝聚力量,团结成就梦想!各位委员、同志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攻坚克难、奋发进取,汇聚起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为奋力跻身全省经济“十强”、努力迈向全国经济“百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常宁而努力奋斗!”

新当选的政协主席王一花发表了讲话。她说,过去五年,在中共常宁市委坚强领导下,十届市政协坚持民主团结主题,认真履职尽责,事业创新发展,为今后的政协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积累了宝贵经验。

市政协主席王一花:“感谢大家信任,这次大会选举我担任十一届市政协主席。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定当尽心尽力、不辱使命,在中共常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发扬政协工作的好经验、好传统、好作风,与大家同舟共济、奋力拼搏,为常宁政协事业发展开新局、谋新篇、立新功!”

1432b1c4fd623814d6351f09773d326.jpg

就做好新一届市政协工作,王一花提出三点意见与大家共勉:心中有责任,坚定跟党走。要明责任。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各界智慧力量凝聚起来;要尽职责。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切实增强工作责任心、主动性、自觉性,认真履职尽责;要跟党走。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全部工作,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职全部过程,不忘初心感党恩、同心奋斗听党话、坚定信念跟党走。手中有本领,肩上能担当。要勤学习。通过不断学习,增加知识储备,提高履职水平,做到提笔能写、开口能说,做到真正“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勤思考。思考如何准确定位、如何有效履职、如何发挥作用。要融入国家顶层设计的大局、融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背景、融入全市或部门工作的具体要求,深思熟虑提出高质量的社情民意信息、提案、微建议;要勤调研。根据界别特点和优势,从最熟悉的领域入手,深入实地调查,如实反映诉求,针对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精准建言,促进群众最关心、最直接利益的实现。言行守尺度,作风过得硬。要守纪律。政协委员、政协干部都要做守纪律的模范,严守政治纪律、尊崇宪法法律、遵守政协章程;要讲规矩。全体委员和政协工作者都要用规矩意识约束言行,做到知晓规矩、敬畏规矩、恪守规矩,做规矩的忠诚执行者、模范引领者、坚定捍卫者。要重品行。政协委员、政协工作者要树立正确“三观”,努力提升道德水准,锤炼道德品行,严格廉洁自律,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有情怀、有爱心、有奉献的政协人,始终保持务实、清廉、亲民的良好形象。

王一花:“各位委员、同志们!政协人“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随时随地都能发光发热。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常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为常宁奋力跻身全省经济“十强”、努力迈向全国经济“百强”贡献政协智慧、汇聚磅礴力量、书写精彩华章!”

政协常宁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全部议程,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通讯员:唐天任

记  者:曾锐  李威 尹一珺

编 辑:小明

二 审:袁丹

三 审:白云 刘朝文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尾巴.jpg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天任 曾锐 李威 尹一珺

编辑:小明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1/10/27/103394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