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宁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全力做好市政设施维护 让城市更美好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段春林 刘飞 编辑:王荣 2022-05-08 17:57:47
时刻新闻
—分享—

道路平整、排水畅通、路灯明亮……连日来,常宁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加快推进精致城市建设,大力实施市政基础设施维护工作,不断提升城市品质,让人民群众共享幸福美好生活。

市政设施是城市基础设施中重要组成部分,市政巡查是市政维修养护的最前沿,也是市政管理工作的第一步。常宁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采取网格化管理模式,以强化管理为突破口,将城区市政设施养护范围划分成若干个片区,定人、定岗、定责、定路段、定标准的管理办法,坚持日巡查、周汇报、月小结的工作模式,不断加大对市政设施的巡查力度。一直以来,市政巡查、常抓不懈,巡查发现的问题都能做到及时维修,有力地保障了城市市政设施安全有效运行。

图片2.png

同时,加大对城区市政道路破损、沉降、断裂、人行道(盲道)缺失、窨井盖破损等维护力度,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依次进行整治,快修快补,确保道桥设施完好,通行安全舒适。

微信截图_20220508154020.png

城市建设是基础,城市养护是保障。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以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导向,彻底清掏、疏通、维修市区排水设施,对检查井、雨水井周边破损和井具损坏、塌陷等情况进行修补、更换,对市区淤堵的排水管道、雨水井和检查井进行疏通和清淘,确保排水通畅、无冒水现象。

图片4.png

下一步,常宁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将坚持着力提升市政设施精细化水平,努力为广大市民打造舒适的生活环境,进一步提升城市整体形象,提高市民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通讯员:段春林 刘飞

编 辑:王荣

二 审:袁丹

三 审:刘朝文 刘阳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尾巴.jpg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段春林 刘飞

编辑:王荣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2/05/08/112230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