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清廉学校 树清风正气 市宜阳小学多措并举推进“清廉学校”建设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崔美玲 编辑:小婧 2022-05-09 22:49:23
时刻新闻
—分享—

为积极响应“清廉单元”创建号召,加快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工作,市宜阳小学将“清廉学校”建设融进校园文化建设和教育教学中,多渠道、多层次、多角度开展清廉文化教育活动,四维打造“清廉学校”建设。

微信截图_20220509223707.png

“价值观是人的信念系统,决定着人的思想取向和行为选择,也影响着一个国家、一个政党、一个团体的凝聚力和感召力……”在一场读书分享会上,市宜阳小学黄红娟书记向全体教师解读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全体教师耳目一新,坚定了廉洁从教的决心,也为校园“崇廉、尚廉、爱廉、倡廉”之风的形成,指引方向。

微信截图_20220509224025.png

市宜阳小学通过召开专题研究会,出台《宜阳小学清廉学校建设实施方案》,将清廉学校建设工作纳入学校工作计划。全校教师通过开展“立德树人,清廉从教”思想教育活动、签订廉洁从教责任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校班级开展“尚廉崇洁 诚信守法”主题教育活动,教导学生学廉倡廉,培养学生的廉洁实践能力。同时,结合三月学雷锋教育,学校还组织开展“廉洁进校园,清风助成长”主题活动,全体师生通过自愿捐款的方式奉献自己的爱心,在实际行动中感悟廉洁自律品德。

微信图片_20220509223924.png

倡廉有形,润物无声。市宜阳小学还从学校内外各个角落下功夫,营造廉洁校园环境。在校门口、宣传栏、警示牌、围墙等醒目位置,张贴悬挂清廉宣传标语和警句;在电子显示屏上每天轮播清廉教育警示语;在校内文化长廊开设特色“清廉教育”文化展示;在各班教室绘制“敬廉崇洁,诚信守法”主题黑板报等,营造廉洁校园氛围,陶冶师生情操,培养师生廉洁品质。

微信截图_20220509223651.png

与此同时,市宜阳小学积极推进清廉与教育教学融合、与学校改革发展融合,利用主题活动、团队活动、课外阅读、爱心帮扶、社会实践等途径,用实际行动践行清廉文化建设。如:举行“清廉名言警句”背诵比赛活动、举办“廉洁”书信和“廉洁文化进校园”主题手抄报评比活动等,营造了和谐、文明的校园文化,构建敬廉崇洁、廉洁从教、廉洁从政的校园环境,让清正廉洁之风吹遍校园每一个角落。



通讯员:崔美玲

编 辑:刘小婧

二 审:袁丹

三 审:刘朝文 刘阳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尾巴.jpg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崔美玲

编辑:小婧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2/05/09/112282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