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庆六一】常宁市第二幼儿园:亲子携手“颂”清廉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青洪 吴鲁西浪 编辑:源源 2022-05-31 17:50:25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推进清廉幼儿园建设,庆祝六一儿童节,5月31日,常宁市第二幼儿园在萧石月故居开展“亲子携手刻清廉,书香沁润庆六一”活动。

在萧石月故居前坪广场上,孩子们在家长和老师的带领下,利用模板、颜料、毛笔等工具,用版画的形式,共同绘出荷花、莲蓬、鲤鱼等象征清廉的书画。孩子和大人们认真操作,将一幅幅精美可爱、蕴含清廉精神的版画刻到心田里。随后,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萧石月生平事迹陈列室,认真观看历史文字、人物照片和《萧石月:坚如磐石心似月》专题片,全面了解了萧石月红色的一生,根植清廉文化。

“清廉教育应该从娃娃抓起,抓小抓早,我觉得通过开展这一系列的活动,让清廉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里播下,日后随着岁月的增长,一定会开花结果,香远益清,愈加芬芳。”家长詹慧群说。

市幼儿园庆六一.jpg

活动中,师生家长们还分别上台表演《萧石月的故事》《半条被子》《金色的鱼钩》《陶母退鱼》等清正廉洁、耳熟能详的故事,通过精彩的演绎、动人的情节,使大家进一步接受了清廉文化的熏陶。

常宁市第二幼儿园园长吕锋表示,学校将通过开展一系列孩子乐于接受的活动,来引导孩子从小养成感恩敬老、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勤俭节约的良好品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督促老师们时刻坚守廉洁从教的底线。


记 者:李青洪 吴鲁西浪

编 辑:李洋源

二 审:袁丹

三 审:刘朝文 刘阳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尾巴.jpg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青洪 吴鲁西浪

编辑:源源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2/05/31/113324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