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常宁: 边排查边整治 及时清除自建房安全隐患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欢 编辑:刘姝彤 2022-06-05 13:16:21
时刻新闻
—分享—

连日来,常宁各地加大工作力度,坚持边排查边整治,全面全力推进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及时清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自建房1.jpg

在荫田镇衡市村自建房拆除现场,工作人员在周围拉起了警戒线,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响起,一栋栋危旧房被一一推倒,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得到周边居民称赞。

“这次衡市村危房拆除,做得很好,我们群众很满意,特别是行人路过都会有种安全感,再者就是环境也变美了。”衡市村村民唐谋智连连称赞道。

自从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衡市村两委迅速行动,按照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党员包房的形式对辖区内自建房进行全面摸排,把工作做到村民心坎上,让村民深刻理解自建房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升村民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辖区内“危房不住人、人不住危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

自建房2.jpg

“我村两委摸排50栋危房,再邀请党员群众参加会议,意见都是一致,全部拆除。到目前为止,共拆除24栋,还有26栋,在本月整改到位。整改到位以后,我们村两委会把自建房清查工作作为常态化工作,确保人民的生命安全。”衡市村负责人李小成说道。

下一步,荫田镇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加快整治进度,对排查出的危旧房屋进行销号管理,切实消除老旧危房带来的安全隐患,确保村民住得安心、放心、舒心。

“前期排查共摸排出有安全隐患的空心房、闲置房有485栋,截至目前,我们共拆除空心房闲置房106栋,余下的300多栋,我们进一步采取措施,压实责任,争取在本月中旬全面整改到位。”荫田镇人大主席龙文章说道。

截至6月5日,常宁各级各部门共3212人参加排查整治工作,已排查自建房25543栋,其中排查中16372栋,排查完成9171栋,通过将房屋现场照片上传至APP系统,推进部门信息共享。下一步,常宁将坚持边排查、边整治,全力推进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健康安全。


记 者:何欢

编 辑:曾凡龙 刘姝彤(实习)

二 审:袁丹

三 审:刘朝文 刘阳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尾巴.jpg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欢

编辑:刘姝彤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2/06/05/113523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