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高考第一天:考场外的温情与守候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尹明 李洋源 王玲芳(实习) 编辑:刘姝彤 2022-06-07 19:08:58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是2022年全国高考的第一天,今年,常宁市共有6178名考生参加高考,记者在常宁市第一中学看到考生们正通过查验证件、进入检测通道,进行测量体温、消毒,排队进入考场。

高考第一天.jpg

考生们意气风发地进入考点,考点大门外的家长们注视着学子们的背影,满是关爱与期待。不少前来送考的妈妈都穿上了漂亮的旗袍,老师们也身着红色衣服,寓意孩子们旗开得胜,高考大捷。

“今天我孩子参加高考,我特意买了红色旗袍,祝我儿子旗开得胜,金榜题名,考上他理想的大学。”考生家长雷女士说道。

高考第一天1.jpg

“今天送我儿子进考场的时候,我真的是不敢面对,一直不想离开这里,我老公叫我回去,我心里紧张到不愿回去。”考生家长易延英说道。

对于陪考的家长来说,高考不仅是孩子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场考试,也是大部分家长最为焦急等待的日子,许多家长特意从外地赶回来为孩子加油鼓劲。

“我三年都没有陪在他身边都是他一个人生活自理,所以我对我的孩子也是非常地亏欠。”考生家长刘春勇哽咽道,“所以我也比较激动,我也希望他能考上理想的学校,也祝愿考生考上理想的大学。”

高考第一天3.jpg

考生家长徐春华说:“我对孩子说尽自己最大的能力,不负青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往前走。”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所有拼搏的汗水,都是正青春的礼物。高考有标准答案,人生没有标准答案。从容面对,拼过,就不后悔。祝福高考生,加油!


记 者:尹明 李洋源 王玲芳(实习)

编 辑:李洋源 刘姝彤(实习)

二 审:袁丹

三 审:刘朝文 刘阳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尾巴.jpg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尹明 李洋源 王玲芳(实习)

编辑:刘姝彤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2/06/07/113633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