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常宁全面开展农村户籍残疾人返贫致贫风险排查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青洪 编辑:小婧 2022-06-27 22:03:15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7日,常宁召开农村户籍残疾人返贫致贫风险排查暨2022年常宁市全国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培训会。

户籍.png

会议要求,从即日开始全面开展农村户籍残疾人返贫致贫风险排查工作。以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社会保障政策落实、收入支出状况和家庭困境情况等方面,对全市所有农村户籍残疾人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排查,重点关注患有大病重病、负担较重的慢性病残疾人,重度残疾人以及一户多残、以老养残、多重残疾的残疾人家庭,切实做好残疾人返贫致贫跟踪监测和帮扶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残疾人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做到边排查边整改,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对标对表目标任务,落实落细工作要求,弄懂弄通具体操作,高质高效完成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就业年龄段未就业残疾人状况调查和残疾人证换发工作。

会议还对参会人员进行了相关业务培训。

雷楚云参加。


记 者:李青洪

编 辑:刘小婧

二 审:袁丹

三 审:刘朝文 刘阳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尾巴.jpg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青洪

编辑:小婧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2/06/27/114354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