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常宁返乡大学生志愿者 “充电蓄力” 服务基层一线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鲁西浪 编辑:曾凡龙 2022-07-29 21:05:05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9日,市文明办联合共青团常宁市委、齐心社工等单位开展“雁回衡阳”常宁市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暨青年志愿者业务技能培训。培训课上,专家们现场进行示范,向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及社工讲解防溺水等应急救援知识,开展《如何做好一名志愿者》讲座,提升业务素质,为下一步标准化治理、文明创建、关爱留守儿童、防溺水宣传等志愿服务打下良好基础。

微信图片_20220729182246.jpg

“我认为志愿者活动是一个既能够为自己的人生增添一些色彩,然后增添一些人生的经验和履历,同时也能够为自己的家乡和周围的人和环境带来一些改变,一些向善、向好、向美改变的一件事情。”大学生黄奇向记者说道。

目前,常宁市共成立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队25支,先后组织志愿者开展了“暖冬行动”“护花使者”“青春自护”关爱留守儿童、“普法宣传”“助力高考”“新时代文明实践”等系列活动累计200余次,累计参与活动12000人次,通过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打造常宁特色“雁回衡阳”志愿服务品牌,践行“强国有我,请党放心”青春誓言。


记 者:吴鲁西浪

编 辑:曾凡龙

二 审:袁丹

三 审:刘朝文 刘阳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尾巴.jpg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鲁西浪

编辑:曾凡龙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2/07/29/115770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