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森林防灭火】多部门联合宣传进林区 守护绿水青山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尹明 编辑:王荣 2022-10-12 11:36:53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1日,市森林公安局、大义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三角塘镇联合到大义山省级自然保护区开展林区防火宣传,严抓森林防火不松懈,全力筑牢森林“防火网”。

森林防火 (1).jpg

工作人员充分利用大喇叭、流动宣传车循环播放森林防火相关政策法规,提醒村民禁止野外用火,并在重要路段、林场、旅游景区等区域安装防火宣传牌、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单,提升群众森林防火意识,营造 “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大义山省级自然保护区总面积11431公顷,其中核心区4022.8公顷,涵盖庙前、罗桥、三角塘、西岭等五个乡镇,22个行政村。大义山村作为林区核心区,该村层层设置防火检查站、发放禁火令、告知书等方式,倡导全社会共同参与,营造浓厚森林防火舆论氛围。

“森林防火要防患于未然,要组织村民和党员守卡、巡逻,守卡主要是收集火种,不允许村民带火种进山。同时,宣传发动大家严禁野外用火。”三角塘镇大义山村支部书记廖忠平说。

森林防火 (4).jpg

连日来,三角塘镇对重点区域加强火源管控力度,实行驻村干部包村、村组干部包山头,护林员包地块的森林防火包干责任制,对各进山路口加强管控,组织护林员开展全天候巡护,把火情消灭在萌芽状态。

“值班是早上七点到晚上九点,每个人进山要扫进山码,出山扫出山码,都是坚持做到这一点。”三角塘镇玄塘村应急队员刘桂生说。


记 者:尹明

编 辑:王荣

二 审:袁丹

三 审:刘朝文 刘阳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尾巴.jpg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尹明

编辑:王荣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2/10/12/119259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