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喜迎二十大 奋进省十强】胜桥镇: 科技赋能 400亩有机蔬菜播种、收割如火如荼

来源:陈瑶 刘石朋 作者:陈瑶 刘石朋 编辑:曾凡龙 2022-10-14 11:11:35
时刻新闻
—分享—

金秋时节,在胜桥镇合泉村,400亩有机蔬菜在现代农业技术的加持下,进入繁忙的循环播种、收割季,生产如火如荼,产品销量供不应求。

400亩有机蔬菜 (4).jpg

在胜桥镇合泉村湖南湘南春益旺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有机蔬菜基地里,数十名工人一大早便来到菜地里进行播种作业,大家用力挥舞着手中的农具,一边清除菜地沟渠里的泥土,一边给土地抛洒底肥,一派繁忙景象。

400亩有机蔬菜 (2).jpg

“开始是撬沟,然后就是圈地、施肥、下种、下苗,我们一天工资是80块钱。”工人刘满香说道。

在基地另一边,鲜嫩茂盛的蔬菜长满了田地,大棚和露天种植的60多亩上海青、水白、菜心已全部成熟。工人们在菜地里摆成一排,向前收割推进,一颗颗硕大饱满、晶莹剔透的蔬菜被整齐地放入篮中,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400亩有机蔬菜 (3).jpg

“每天要切三四百斤,已经切了一个礼拜了,大家还是忙不过来。”工人陈桂英说道。

“基地播种和割菜总共有五六十人,每天播种达到十到二十亩,收割菜每天要达到20吨以上。”湖南湘南春益旺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冬桂向记者介绍道。

经过三年时间的发展,湖南湘南春益旺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已建立起50栋智能温室连体棚,通过智能联动温室、水肥一体化等现代农业技术,精准调节光、温、水、肥等生产要素,让蔬菜安全平稳度过今年旱期,产量更是节节攀升。

“温室大棚里种出来的菜,口感柔软,生产周期是28天左右,亩产量达到3000斤以上。”李冬桂说道。

目前,该基地已发展种植有机蔬菜400余亩,解决了附近两个乡镇六个村200余人的就业。通过温室大棚和露天结合的种植模式,基地可以一年四季循环播种、收割,产品销量供不应求。

“预计今年全年可产蔬菜6000吨、产值达2000万元。下一步,第二期的温室大棚将开工,产值预计要比今年翻一番。”李冬桂说道。


记 者:陈瑶 刘石朋

编 辑:李洋源

二 审:袁丹

三 审:刘朝文 刘阳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尾巴.jpg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陈瑶 刘石朋

作者:陈瑶 刘石朋

编辑:曾凡龙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2/10/14/119335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