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喜迎二十大 奋进省十强丨水口山经济开发区:循环化改造推动园区绿色发展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尹明 编辑:小明 2022-10-19 17:41:51
时刻新闻
—分享—

常宁市水口山经济开发区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按照“横向耦合,纵向延伸,循环链接”的原则,建立完整产业链,通过循环化改造,推动园区绿色发展。

Still1019_00004.jpg

在五矿铜业(湖南)有限公司电解车间里,电解槽上热气腾腾,行车在高大的厂房里来回“奔跑”,高纯阴极铜正从剥片机组输物架上铲运下线,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绿色冶炼也推动了企业高质量发展,今年1-9月,我们实现营业收入66亿元,利润1.6个亿,向党的二十大交出了一份优秀的答卷。”五矿铜业(湖南)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仇荣科向记者介绍。

Still1019_00003.jpg

近年来,水口山经济开发区累计投入15亿元,在水口山地区先后实施了铅系统含重金属烟气综合治理工程、铅锌选冶重金属废水综合治理循环利用工程等51个重点治理项目,建立完整产业链,通过企业间的循环利用,园区每年处理大宗固体废弃物170万吨以上,年处理废渣105万吨,废渣资源利用率达90%以上,无害化处置率达100%,2020年资源综合利用产值增加到70亿元以上,废旧资源循环利用产生的经济效益日益明显,真正实现了“从矿石到餐桌,变废为宝”的循环利用模式,通过循环改造,园区实现了高质量发展。


记者:尹明

编辑:汪明泉

二审:袁丹

三审:刘朝文 刘阳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尾巴.jpg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尹明

编辑:小明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2/10/19/119558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