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委员在身边】第六期 刘妍:凝聚“青商”力量 展现“青商”担当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锐 编辑:源源 2022-10-31 19:07:08
时刻新闻
—分享—

采撷精彩瞬间,汇集政协辉煌。在常宁政协成立40周年之际,市政协与市融媒体中心联合推出《委员在身边》电视专栏。今天播出第六期《刘妍:凝聚“青商”力量 展现“青商”担当》,政协委员刘妍团结带领非公经济人士致富思源、回报社会,发挥商会在企业、市场、政府之间“连心桥”的作用,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微信截图_20221031171637.png

眼前这位正在委员工作室与群众交流的就是刘妍,作为一名有志青年,她在个人发展企业回报社会的同时,不断凝聚青年企业家人才,搭建青年企业家学习、交流、合作与发展的平台,带领大家以企业的更好发展和更大的社会担当来回报党和国家。

“常宁市青年企业家商会当时是由我和其他4名政协委员共同发起的,我们想真正去实现民营企业基业长青和企业家精神的传承,共同为常宁的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贡献我们的青商力量。”刘妍告诉记者,青商会自2017年成立至今已经有50余名会员,经营范围涵盖50多个行业,会员企业年产值数亿元,纳税上千万元,创造就业岗位千余个,累计公益帮扶捐赠金额近百万元。与此同时,商会紧紧围绕落实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推进衡阳“三强一化”建设,实现常宁跻身全省经济“十强”、加快迈进全国经济“百强”目标开展各项工作,通过人脉、服务、产业配套等方面的资源整合,促进招引企业与本地企业的合作、解决企业落地初期水土不服的问题,快速融入本地营商环境,让企业“想着陆、快着陆、软着陆”。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刘妍始终关注民生,多渠道全方位收集社情民意,用心用情解民忧。当群众在朋友圈向她反映南一环一雨水盖板损坏,导致过往车辆行人出行不便后,她立即通过政协微建议为民发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我向刘妍委员反映之后,第二天相关部门就把雨水盖板安装好了,为过往的车辆和行人消除了安全隐患,让我感受到了政协的办事效率和政协速度。”市民刘喜平说道。


微信截图_20221031171555.png

刘妍说:“作为一名经历过两届的政协委员,我必须将政协工作、政协履职思想植根于头脑中,变为常态。切实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在以后服务常宁的经济社会发展中,再立新功。”

汇聚“同行者”,拓展“朋友圈”,画出“同心圆”,政协委员刘妍以奋斗的姿态,彰显了政协委员的担当作为。好的,感谢收看今天的《委员在身边》电视专栏,观众朋友们下期再见。


记 者:曾锐

编 辑:李洋源

二 审:袁丹

三 审:刘朝文 刘阳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尾巴.jpg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锐

编辑:源源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2/10/31/119965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