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兰江乡卫生院:清风正气铭于心 廉洁从医践于行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时贤 编辑:陈楚雄 2022-05-25 18:16:42
时刻新闻
—分享—

“你们真贴心,总是时不时来看望我们!”兰江敬老院里一片温情,老人紧握着医护人员的手,连连夸赞。

日前,兰江乡卫生院组织医护人员到当地敬老院开展“关爱老人健康”为主题的义诊活动,为有需求的24名老人提供免费的医疗服务。

兰江医院 (2).jpg

此次义诊活动,让兰江敬老院的老人们足不出户就享受到了便捷、专业、全面的诊疗服务,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今年以来,该卫生院以清廉医院建设为核心,通过监督机制促廉、多元渠道督廉,环境育廉、让廉洁理念浸润到每一位职工、落实到每一个岗位、融入到每一项工作。

建设廉洁文化阵地

走进兰江乡卫生院,右侧的清廉文化墙格外引人注目,生动的图文形象地讲解了“防胜于治”的廉洁精神;每个科室的门上张贴着拒收红包的警示,让人心生敬畏;门诊大厅里的廉洁承诺书十分醒目,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要廉洁自爱,爱岗敬岗。

既要创建“清廉医院”,也要打造“清廉科室”。为此,兰江医院制定了《兰江医院关于“清廉医院”建设实施方案》,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为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创建工作任务分解台账按时推进工作。

同时,该院将二病区打造为“清廉标兵科室”,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大家向先进学习,从而营造“党风清朗、院风清明、医风清新、医德清正、医疗清白、医企清净”的氛围。

定期开展自查自纠

医院多次召开工作研讨和推进会,通报自查工作开展以来排查到的问题,并给予当事人约谈、限时整改、扣除工作量相应绩效的处理。

在医院各科室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的基础上,该院还开展了医德医风问卷调查,以面对面询问的形式听取患者就医感受以及对医疗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将作为考核重要依据,直接与科室、个人绩效挂钩。

同时,该院还开展了拒收红包礼品、药品回扣专项整治行动,对全体班子成员及重点人员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严抓临聘人员考核管理;设立群众举报专区,公布举报投诉电话和邮箱,鼓励群众参与到专项治理行动中,为专项行动的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从思想深处增强廉洁意识

“东汉时,庐江太守羊续从不请托受贿。一天,他的朋友给他送了一条鱼,他左右为难。然后他把鱼挂在庭檐下,再也不去碰它。这件事传开之后,再也没有人送东西给羊续了,当地百姓都尊称他为‘悬鱼太守’”。每一周的例会上,该院举办“清廉课堂”,组织医院党员、重点岗位人员讲解如何坚守廉洁底线,从思想深处增强廉洁意识。

兰江乡卫生院还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观看警示教育视频、进行典型案例通报,并通过医院微信群、党支部群推送廉洁提醒信息,召开节前集体廉洁教育会……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育活动,起到了敲响警钟、拒腐防变的作用。

“通过警示教育,我们一定会引以为戒,守住底线,做到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该院的一位医生说。

医院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医院将继续加强医德医风建设,树立廉洁行医风尚,进一步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和医疗服务质量,更好为老百姓服务。


通讯员:刘时贤

编 辑:李洋源 陈楚雄(实习)

二 审:袁丹

三 审:刘朝文 刘阳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尾巴.jpg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时贤

编辑:陈楚雄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2/05/25/113101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